分子篩純化系統電加熱器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

根據分子篩純化系統電加熱器及漂移的結構和工作原理,分析電加熱器故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,調整調整櫃聯鎖功能,避免類似情況的發生。故障。寬度的改進措施及效果 1、從萬能斷路器的分流線圈上挑取溫度繼電器4kA以上的溫度控制器。DCS系統TICA1206≥195°輸入時,互鎖信號使繼電器3ka功率小空間加熱器下,周旺控制器通電,寬度停止;如果晶閘管壞了,周旺控制器失控,溫度會繼續當溫度控制器設定為220°時,超新繼電器吸6KA,使萬能斷路器跳閘,轉換櫃斷電,第二組電熱管中斷。2、在電加熱器筒體上安裝熱敏電阻,新型溫度數顯控制器顯示爐溫,設置爐膛超溫鎖定值240℃,控制器報警常開 轉到分流線圈萬能斷路器。一旦在吹氣過程中出現幹閃,數顯溫度顯示溫度為240°C,萬能斷路器跳閘,隧道通電。這個措施可以防止不斷增加的電熱管膨脹。3、在萬能斷路器各相上安裝1500A快速熔斷器,保護晶閘管。但由於電熱管系統為三相四線佈置,單相或立式固溶爐兩相快充燒壞會導致零線上有較大的零級電流,並安裝了快速熔化以確保安全。衝擊器,各相上的衝擊器常在萬能斷路器的滑動線圈上打開萬能斷路器。一旦任何快速聚變衝擊器被燒毀,通用斷路器就會跳閘,並且機櫃會斷電。在萬能斷路器的每一相上安裝1500A快速熔斷器,以保護晶閘管。但由於電熱管系統為三相四線佈置,單相或立式固溶爐兩相快充燒壞會導致零線上有較大的零級電流,並安裝了快速熔化以確保安全。衝擊器,各相上的衝擊器常在萬能斷路器的滑動線圈上打開萬能斷路器。一旦任何快速聚變衝擊器被燒毀,通用斷路器就會跳閘,並且機櫃會斷電。在萬能斷路器的每一相上安裝1500A快速熔斷器,以保護晶閘管。但由於電熱管系統為三相四線佈置,單相或立式固溶爐兩相快充燒壞會導致零線上有較大的零級電流,並安裝了快速熔化以確保安全。衝擊器,各相上的衝擊器常在萬能斷路器的滑動線圈上打開萬能斷路器。一旦任何快速聚變衝擊器被燒毀,通用斷路器就會跳閘,並且機櫃會斷電。一相或立式固溶爐的兩相快充燒壞會在零線上產生較大的零級電流,安裝快熔是為了安全。衝擊器,各相上的衝擊器常在萬能斷路器的滑動線圈上打開萬能斷路器。一旦任何快速聚變衝擊器被燒毀,通用斷路器就會跳閘,並且機櫃會斷電。一相或立式固溶爐的兩相快充燒壞會在零線上產生較大的零級電流,安裝快熔是為了安全。衝擊器,各相上的衝擊器常在萬能斷路器的滑動線圈上打開萬能斷路器。一旦任何快速聚變衝擊器被燒毀,通用斷路器就會跳閘,並且機櫃會斷電。

通過舌櫃的改造,還可以防止晶閘管從電熱管損壞,晶閘管故障到電熱器,避免電熱管乾燥和電熱器出口氣體。擴大超溫故障,提高舌櫃的電氣保護功能。加強日常檢查維護,勤於電源室運行調整:冷卻風扇是否運行,三相輸出功率表指示三相電流是否平衡,避免零線上出現大的零序電流. 並判斷電熱管是否有燒壞現象,事故中已發現。優選地,電熱管採用三角連接方式。